Saturday, April 06, 2013

愛篇 - 給我最愛的爸爸

從爸爸於上年去世之後,傷感的情緒依舊淡淡地每天伴著我。 一方面我理智上了解到爸爸年時而高去世是一種福氣;另一方面為我們短暫的父女感情而感到唏噓。 由移民到喪母,我們經歷過很多才能彼此諒解。

現在我要為爸爸的生命畫上一個句號,同時也為自己鼓勵去踏入人生另一階段。 雖然我希望自己能永遠在爸媽身旁,但是人生的路是要一直地走下去,直到有一天我們能在天堂相遇為止。

我要感謝天父:投過信仰,好讓我接受到爸爸是經歷另一種生命的延續中,他依然生存著。 在香港短短的三個星期,我帶著寶寶去探望我的親人。 以前爸爸和他們尚有交情,能見到他們讓我感到很欣慰。今次也成功地去拜祭了太公和舅公,總算了結一個很大的心願。 我深深體會到與親人之間的可貴,並不因為有血緣關係而特別的好,反而因為彼此珍惜去關愛和敬重才是最寶貴的。

從寶寶出生至現今的短短一年,我對做人有了不同的觀點,畢竟沒有爸爸溺愛之下的現實是加速的成長。你以為一些人與事會發生,或是不認為的卻發生了,往往是不在自己控制的範圍內。 我只能說人的生死並不是人可控制,你只能光著眼去看著它發生,好像看到自己愛的先人與這世界的緣分盡了,也只能默默地離開。 這種感覺是很無奈,有時候更是很無助。不知道是否每一個人面對死亡有同一種感覺呢?  其實,我要感謝過去對我不好的人與事,因為我變得更懂得珍惜真誠,而往往是經過時間的洗禮才能看得出。

爸爸,謝謝你給我生命,養我、育我,很努力工作去給我最好的教育,培養我成為有用的人。雖然你現在不在我的身邊,我無時無刻記得你跟我說過的道理,我會好好地記住的。 還有,謝謝你曾經嘗試過去改變自己的飲食方式,我已經沒有生你的氣了。  只是覺得很無奈我們不能一起和panda寶寶一起長大,心裡有一份無名的孤單。

親愛的爸爸,I love you!

No comments: